登录

管道医生团队

2018-10-18 02:12:18

    本公司为城市供水管网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解决方案,主营产品为智能泄漏检测定位球。它可以在不影响管网系统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对管道进行多次健康体检,为相关部门提供专业化的数据服务。

  产品功能 :

   该产品系统主要以单片机控制系统为核心,集信号采集、存储、定位等功能为一体,可实现管道微小泄漏的检测和定位。该检测定位球单次作业可持续工作48 小时,且不会中断管道的正常运行。它配备了高灵敏度的声学传感器,能够识别微小泄漏。在检查期间,利用投球装置将定位球投入管道内部,它将在水流的推动下沿着管道内壁随着水流而滚动前进,沿途收集关于泄漏和气穴的信息, 经处理后储存在检测球内部的储存模块中。到达检测终点后利用回收装置即可回收检测球,PC 终端提取检测球所采集到的信息并进行分析,从而对泄漏点进行检测与定位。PC 终端通过三维建模直观的展示检测结果,并可以在地图上体现出来,具有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

   技术优势:

   由于城市供水管网分布范围广、距离长、布局错综复杂,目前仍主要以人工听诊和固定传感器的方式进行泄漏检测,很难以低成本的方式对泄漏点进行精准的空间定位。本公司所设计的这种低成本的自漂流式管道内检测球,适用于不同内径、不同材料的管道,且无需中断管道的正常运行,利用先进的多传感器数据融合方法和组合定位技术识别其中存在的微小泄漏并进行精准定位。该检测定位球新颖性、先进性和独特性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1)易于在现有管道上部署本系统;

(2)不会中断管道正常工作;

(3)单次作业可检测很长距离的管道;

(4)高灵敏度的声学传感器可检测非常小的泄漏;

(5)自主研发设计的组合定位系统定位精度高;

(6)融合水听器、振动加速度传感器等多传感器信号,具有高检出率、低检出下限的特点。

  本项目曾获得第 45 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最高荣誉:特别嘉许金奖、第 15 挑战杯竞赛全国特等奖、联想高校 AI 精英挑战赛江浙赛区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受到新青年、搜狐网、浙江在线、今日头条、腾讯网、杭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18-734b-37e4-9464-80550ab66f03.jpg

                                                         

                                 团队成员为评审团介绍检测球作品







微信扫一扫
掌上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