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2022 年浙江大学“学生科研创业项目(SREP)” 项目推进会顺利举行

2022-09-23 08:09:33

f1-200b-37e3-b528-83756a934452.jpg

9月23日,浙江大学“学生科研创业项目(SREP)” 项目推进会在浙江大学白沙综合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浙江大学学生创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赵烨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联络办主任、学生创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杨亮,杭州来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黄芳俪,浙江大学学生创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时代强鹰·杭州创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张加林出席本次活动。同时,35个SREP立项团队的核心成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赵烨老师就“学生科研创业项目(SREP)”目前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汇报,并将余下经费下拨时间、重要项目节点等安排告知各项目团队,敦促同学们合理、有效的使用科研经费,创造出更大的科研价值。

项目答辩环节,冯璇儒、张啸蔚、杨明、张俊文、罗红荔、任国强六位同学分别介绍了本团队的科研创业项目。从《面向高等教育的智能交互趣味学习软件研发》、《“芯”智慧城市健康监测》、《基于纤维素基高细胞黏附性3D支架制备研究》到《面向虚拟数字人手办的多模态AI关键技术研究》、《基于炎症因子白细胞介素6的ScFv-OECT生物传感器的构建》、《基于全场景自主导航技术的植物工厂巡检机器人研发》,从教育、医疗、芯片、虚拟现实、农业等多个维度展现了浙大学子优秀的科研创新创业能力。

bc-d6be-3972-a37f-cd7ef2e247ef.jpg

分享环节,杭州来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黄芳俪老师结合自身在浙江大学就读本科时期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如何利用好大学时光。从“创新创业比赛能带给我们什么”、“为什么我鼓励大家在校创业”、“从投资人角度看大学生创业”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创新创业对于在校生各方面的帮助。她指出,即便最终项目的结局不如预期,在校期间是产能创造力最强的时候,也是最能和身边更多的人互动接触的一个时期,更是最能利用浙大这样一个顶级学府所带来的顶级资源学习成长的阶段。

最后,黄芳俪老师对各项目团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一针见血的指导,答疑释惑则更是感同身受、精彩纷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微信扫一扫
掌上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