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青年宣讲,传递思想火炬 | “浙里的科学家精神”青年理论宣讲培训

2022-05-07 06:05:44

202256日,由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浙里的科学家精神”2022年浙江大学青年理论宣讲培训在线上举行。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浙大学子宣讲能力,在宣讲过程中内修思想情怀,外练公务本领,激发使命感和责任心,提高服务意识、担当社会责任意识。

 bc-bc67-364b-a3f0-796c6a28597a.png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杭州彩虹人生青年宣讲工作室首席理论创作、浙江微党课青年宣讲团发起人、浙报集团俞亦赟老师做精彩分享。俞亦赟老师从宣讲的意义、宣讲的常见问题和宣讲的要素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青年理论宣讲。

 08-f147-3290-a42b-beec59a42411.png

 

一、宣讲的意义

在新时代下,青年宣讲逐渐成为浙江特色。相比于传统党课,新时代理论宣讲具有授课主体规模扩大、形式灵活多样、实践性强的优势。因此,新时代理论宣讲已然成为当下提高党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之一。

 

 52-44e6-3ca2-92af-5a9b759e21da.png

 

二、宣讲的常见问题

俞亦赟老师将宣讲的常见问题总结为,学习积累不够、审题不充分、观点有失偏颇、重点不突出、创新不足、形式大于内容、总结提升不到位、过于看重比赛结果等。在对上述常见问题进行具体分析的基础之上,俞亦赟老师还针对宣讲的痛难点提出了应对方法。

 b7-262c-3a29-a2f9-dead98ceb280.jpg

 

 

三、宣讲的要素

此外,俞亦赟老师结合宣讲要素给同学们指明了提高理论宣讲能力的努力方向:注重积累审题、切口要小、坚持创新、注重结构、平实为上、始终有我、听众至上、提炼金句。针对即将举行的浙里的科学家精神”2022年浙江大学紫领计划青年理论宣讲复赛、决赛,俞老师建议青年宣讲员们应当精准提炼科学家精神,深度挖掘科学家背后的故事,还需要重视宣讲过程的细节。

 94-13d8-3a61-89a1-0c15deb13202.png

 

在培训的提问环节中,参训同学结合自身在宣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俞亦赟老师进行了更深的探讨和请教,俞亦赟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提出了简明有效的意见。

 20-d844-39a8-a173-f2d03005abee.png

 

此次宣讲培训全面增强了同学们在理论层面对青年理论宣讲的能力和认知,系统地提高了同学们对宣讲意义的理解能力,对宣讲常见问题的辨识能力和对宣讲要素的把握能力。


微信扫一扫
掌上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