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e-WORKS : 紫金众创小镇

    紫金众创小镇,就是一个以诚信、分享为基础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小镇将充分集成浙大百廿名校雄厚的科研资源、人才资源和国际资源,全面释放产学研合作能量,激发生态圈双创热情,打造跨时代的经济新引擎。

    QQ图片20170525155953.jpg

      区位优势

    1)规划范围

    小镇规划范围3.96平方公里,东至杭长高速、西至绕城西线、北至宣杭铁路转西园二路转灯彩街、南至留祥路。

    1495699243662963.jpg

    核心区位于小镇西侧,东至蓬架桥港转振华路转西园八路、南至留祥路、西至莲池南路、北至苏嘉路,总面积约为0.91平方公里。

    小镇外延区范围东至杭长高速转紫荆花路、西至无名路转绕城西线、北至宣杭铁路、南至余杭塘路。 

    2)杭州城西科创走廊“龙头”,零距离浙大

    全球信息经济科创中心——浙江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包括浙大科技城、未来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三大版块。规划中的全国性铁路枢纽杭州西站、杭州城西机场、有轨电车等,将在科创大走廊建成一个集铁路、地铁、航空、公交于一体的综合门户交通枢纽。

    紫金众创小镇,位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东起点,浙大科技城板块核心区,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无缝对接。紫金众创小镇作为创新创业的沃土,致力于打造生机勃勃的创新创业“森林生态”。 1495699284843014.jpg

    区域规划

    1)一条众创之路:由池华街、西园路、花蒋路及宜山路衔接而成的众创之路,将小镇内的各个功能片区与浙大紫金港校区紧密串联。

    两条发展主轴:分别为南北向的紫金港路(杭长高速)与东西向的石祥西路(留石高架),两条发展轴与众创之路共同支撑起紫金小镇的发展骨架。

    三大战略支点:研发平台、知识社区以及技术市场。三个支点结合发展轴带,完善了小镇未来的产业发展格局。

    三大功能分区:众创研发区、产业升级、综合商务,形成小镇更完善的功能结构布置。1495699321651707.png

    2)五大特色村落

    五大特色村落

    浙江大学和西湖区人民政府将整合和利用国内外产学研合作资源,主动、全面打造“紫金众创小镇”。

    依托校区(紫金港校区为主、辐射其他校区,包括城市学院/工程师学院)

    聚焦主城空间(集聚释放、辐射带动)

    建设紫金众创小镇“特色村落”

    国际村(国际合作)

    研发村(研发总部)

    联创村(校企联合)

    创客村(师生创业)

    学院村(创新创业学院)

    1495699360512998.png


    团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