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浙江大学小美合作社团队

2018-10-18 01:43:23

  “小美农业”是由浙江大学王竹教授和钱振澜博士等人发起成立的致力于 精准助农的社会公益服务平台。 “小美农业”作为浙江大学的乡村建设探索之 一,以“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广泛普及为根基,以城市居民的市场需求为导向, 探索在当代及未来中国小农产业可能形成的“点对点”城乡合作机制,与“规 模农业”形成有益互补。

     小美农业为小农与市民搭建放心可靠的销售平台,通过“点对点”对接的 自建物流线路和第三方物流体系,结合公平公正的监管机制,以及可以直接获 取和反馈信息的微信交流群,进而形成一个社群营销网络。目前有 A 模式“蔬 菜配送”和 B 模式“小美诚品”两条产品线。以两种模式为基本合作单元,小 美希望通过这些单元的有机复制,最终构建起一个打破农村现状的经济体系, 让农民再度可以依赖自己的土地,获得长期稳定的增收。

      一方面,小美致力于发掘优质农产品,对接消费用户,帮助农人增收,推 动乡村“经营与永居”。另一方面,小美建立品控体系,为市民提供安全、健康、 放心的优质农产品,借助项目自建物流配送线和第三方物流,服务范围覆盖全国, 方便快捷,即时新鲜。 除此之外,小美强调用第一产业带动第三产业,结合农业优势,发展观光 农场、农活体验、民宿农居等旅游产业,助力实现乡村“产业兴旺”。

     团队在 2015 年注册成立杭州地依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018 年公司资 本总额为 200 万。创始团队筹款 100 万,浙大校友投资 80 万,占股 12%,小 美平台专利和平台用户数据等无形资产转换成资本 20 万。

     因 2015 年到 2017 年公司处于市场调研和模式探索阶段,主要进行平台 专利技术的研发与用户积累,截止 2017 年年底公司实现收支平衡,公司净资 产 200 万全部为实收资本。 

     目前小美商城平台已有的线上消费客户稳定在 3000 人左右,并呈现增长 趋势。为保证小美农业平台服务质量始终如一,同时综合考虑到小农户的生产 能力局限性等因素,公司经过市场调研与实际运营最终确定,未来五年预计达 成农户数量与线上客户数量比例为 1:100 的发展目标。

      ff-b271-30d9-b62b-e3259051f79b.jpg 

                                                                          小美活动                          

                                                                         

微信扫一扫
掌上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