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忻皓(管理学院、绿色浙江)

2021-10-21 06:13:27

62-6e6b-3749-93bd-cecedd327bda.png

忻皓是坚持二十年的青年社会创业者、可持续发展理论传播者,“绿色浙江”环保组织联合创始人、秘书长,全国青联委员、浙江省科协常委。现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曾获美国克拉克大学环境科学与政策硕士、地理信息科学硕士,浙江大学环境科学学士。他是第19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获得者。

2000年他骑自行车环浙江时发现许多环境污染现象,就与他的老师、全国“地球奖”获得者阮俊华共同创办浙江首家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浙江”,坚持二十年推动社会多元主体参与环境治理,助力浙江省“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重大行动,带领“绿色浙江”成为中国首家5A级民间环保组织,绿浙教育成为“中国好社企”。他是“寻找可游泳的河”、“吾水共治圆桌会”等大型新闻行动,“小河长”、“未来使者”、“为地球朗读”、“同一条钱塘江”等品牌公益项目的策划人。他宣讲“两山”理念、可持续发展等250余场,受众5万多人,是首届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他担任水资源管理国际标准制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亚太协调委员、全球护水者联盟理事,曾到访40多个国家并在联合国气候大会、世界水论坛、全球护水者联盟大会等讲述中国可持续发展故事,是中美杰出青年论坛成员。他被杭州市政府聘为杭州市会议大使,是在杭州举行的H20国际拥江发展城市大会、第12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亚太会议等国际会议的申办和执行负责人。他是全球护水者联盟20年全球20大护水英雄,曾获中国“母亲河”奖、中国志愿服务金奖、中国水环保年度公益人物、“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浙江青年“五四”奖章、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杭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等荣誉。

2021年10月15日,忻皓获评中国科协青年演讲大赛青年演说家。


微信扫一扫
掌上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