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更新)关于选拔优秀本科生赴美国参加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7-05-25 06:05:41


为进一步推进创业教育工作,深入学习美国高校的创业教育,领略硅谷著名企业风采,感受美国西海岸的创业文化,学校拟选拔一批优秀本科生于暑期赴美国参加创业教育实践活动,该项目得到了浙农信国际交流基金的大力支持。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

    浙江大学2017年创业教育实践美国行——浙农信国际交流基金资助项目。
  二、时间地点
    2017年8月(拟于8月1日至15日期间进行,含两天校内培训),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硅谷等)。
  三、选拔对象和基本条件

1.人员数量: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志向的优秀本科生11人。

2.基本条件:

(1)具有创新精神和意识,有创业意愿和计划;

   (2)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综合考评优良;

(3)学习成绩优良,英语水平优良,有良好的口语会话能力;

(4)有较强的交流沟通能力和调研能力;

   (5)原则上未参加过学校对外交流项目。
  四、选拔程序

参加本项目人员的选拔程序为:学生本人申请,院系(学园)推荐,学校主管部门组织面试。操作程序如下:

1.进入选课网(现代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2.点击“申请”中的“校外交流”;
      3.选择“选定报名”并“提交”;
      4.选择“打印申请表”(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对外交流申请表);
      5.申请表打印好后,请按要求填好有关的内容,并到院系(学园)签署意见;
      6.申请表和其他相关附件材料于2017年6月1日(星期四)12:00前交至紫金港校区小剧场B座220室,并将电子表发送至指定邮箱gf1996@zju.edu.cn
      7.面试时间为6月2日(星期五)下午,面试形式为2分钟陈述,2分钟评审提问,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交流内容

1、赴世界著名企业学习,了解当前国际热门的创业行业和商业运作模式,学习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

2、赴著名的高科技创业企业孵化器学习,把握前沿科技趋势,学习技术转移与孵化的相关知识;

3、赴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

4、与在硅谷创业或工作的校友交流;

  5、考察学习美国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等。

六、其他说明

  1.参加本项目的学生需要自己申请护照和签证,相关费用自理。强烈建议报名同学中没有护照的立即去办理护照!

   2.本项目活动经费主要由“浙农信国际交流奖学金资助项目”资助,其中1个特困生资助名额。其余名额每人资助额度1万元,超出部分由学生自行承担(1.5万元左右)。

   3.人员名单和具体行程另定。
  如有问题,请联系高老师,88206586。


 
党委学工部
  2017年5月25日


 
附:浙农信国际交流奖学金介绍
      浙江省农村信用社是从1952年开始发展起来的,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在促进全省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和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1996年7月全国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后,根据《国务院关于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的决定》,与中国农业银行全面脱离了行政隶属关系,并组建了浙江省农村金融体制改革领导小组。1996年到2003年进入健康发展期,并于1999年11月组建了浙江省信用合作协会。2004年4月18日组建了浙江省农信联社。全省农村信用社在省内真正有了自己的总部。到2010年6月末,组建成立42家农村合作银行和39家农村信用联社。“浙江大学浙江农信国际交流奖学金”于2013年12月设立,主要资助浙江大学(浙江籍为主)的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家庭贫困者优先)出国(境)参加国际交流活动,以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国际竞争力。


 

 


微信扫一扫
掌上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