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关于浙江大学“躬行计划”2024年春夏学期杭州实习招募的通知

2024-03-27 09:52:21

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为推动新时代青年学生理解中国制度优势、担当时代责任,在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指导下,浙江大学彩虹人生思政育人中心于2020年9月设立“青年学生党政服务实习计划”(简称“躬行计划”),定期选派学生到省市机关单位开展长周期的深度实习锻炼,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丰富实践能力的党政管理人才。经与杭州市委组织部沟通合作,浙江大学“躬行计划”于2024年春夏学期选派学生到杭州市级机关单位、街道开展为期2个月的实习锻炼。

一、面向对象及要求

浙江大学“躬行计划”2024年春夏学期杭州实习面向浙江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基本要求:

(一)具有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二)具有较好的公文写作能力;

(三)严谨认真、吃苦耐劳;

(四)得到所在院系和导师同意;

加分条件:

在符合基本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实习单位要求,优先录用满足以下条件的学员: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具有丰富的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经历;

3)符合各实习岗位建议专业。

二、实习岗位

杭州市级机关实习岗位

69-041d-34bf-b2f9-da87ef40a350.jpg


杭州街道实习岗位

fc-fc26-378a-ab02-a0740b2ee4a9.jpg

三、实习方式

结合各市级机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街道岗位需求,计划面向每部门招募选拔1-5位学生到岗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政务实习和创新创业调研,相关部门安排负责人帮带担任“躬行计划”部门实践导师,线上线下结合办公,深入政府机关,锤炼“办文办会办公”本领,体悟民生民情百态,躬身学习实干争先。

1、工作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30),采取线上与线下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实习时间为期两个月。

2、保证每周至少有3-5个半天可以线下办公(开展调研、办会等工作),线下办公具体时间由实习单位与实习同学协商决定。

3、线上办公原则上不设时间限制,但要在指定时间节点前完成交办任务。

4、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将获得由实习单位出具的实习证明。

四、招募流程

线上报名:即日起至4月1日18:00。

简历筛选:4月初,结果将以短信通知。

面试选拔:另行通知。

结果公布:4月上旬确定入选名单。

五、报名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请先关注“彩虹人生”微信公众号,发送“杭州躬行”获取报名表(每位同学至多选择5个志愿、依次排序),逾期报名无效。

未尽事宜请联系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浙江大学彩虹人生思政育人中心钱岙轲19883146213,张老师0571-88981157。


微信扫一扫
掌上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