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关于开展2024年“启真问学”创新平台科研训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4-04-11 08:24:37

“启真问学”创新平台学员和导师:

为培养和提升“启真问学”创新平台学员科研能力和素养,现将2024年“启真问学”创新平台科研训练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级别和类别

     本次“启真问学”创新平台科研训练申报项目由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启真问学”创新平台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项目设计和研究,并撰写研究报告和交流成果等的活动。

二、项目来源、申报对象及要求

(一)项目来源

申报项目来自学生自主立题、导师科研或教学研究课题或实际需求课题。

(二)申报对象

项目负责人为“启真问学”创新平台学员,项目成员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团队学生数上限3人

     (三)申报要求

1)为确保本科生第一课堂学习任务,国创-创新训练、省创-科技创新、SRTP类项目每位本科学生同一年度只能申报1项。2024年已在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SRTP项目中立项的学生,不再申请“启真问学”创新平台科研训练项目。项目内容应符合其实际能力和条件,每个项目必须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指导,指导教师必须为“启真问学”创新平台导师

2)往年立项且按规定时间正常结题的项目团队成员只能申报比已结题项目高一级别的项目;本科毕业班学生不得申报项目。

3)实施年限1年,每项经费1万元左右。

三、申报及立项流程

(一)项目准备与网站申报418日前,项目构思、团队组建、指导教师联系和交流等。本科生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登录管理网站进行线上申报。申报相关资料及参考表格见浙江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学科竞赛管理系统网站(http://kyjs.zju.edu.cn/kyxl)。

)立项评审:4下旬,由学工部、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上传至管理网站。       

)项目公布:4旬,项目经公示后公布。

四、项目管理

党委学工部、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启真问学”创新平台科研训练项目申报

五、经费管理

请认真做好项目经费预算,经费预算将作为立项项目下拨经费的参考依据。经批准立项的项目经费原则上先下拨项目经费的50%,通过中期检查后下拨余下经费。

六、相关政策

        根据《浙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浙大本发〔20185号文件)、《浙江大学本科生第二、三、四课堂学分管理办法(试行)》(浙大发本〔201761号文件)执行。国创项目参加年会获奖,根据《浙江大学本科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执行(浙大本发〔202120 号)。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老师;电话: 88981157

“浙江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学科竞赛管理系统(http://kyjs.zju.edu.cn/kyxl)技术服务:白羽,电话: 19106856371

学工部

创新创业学院

 本科生院

2024411


微信扫一扫
掌上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