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关于浙江大学“黄土地计划”2024年暑期实习学员招募的通知

2024-04-17 07:19:56

为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在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和创新创业学院指导下,浙江大学彩虹人生思政育人平台继续坚持第19年组织的2024年浙江大学“黄土地基层实践成长计划”正式开启报名。项目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入基层锤炼党性、学习本领、服务地方发展,以基层政务实习为主要载体,引导求是学子拜人民为师,开阔社会视野;向群众请教,葆有大众情怀;向基层干部学习,在基层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同时开展创新创业系列主题调研实践,为基层众创、科技扶贫、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浙江大学“黄土地计划”2024年暑期实习面向浙江大学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招募条件

(1)具有较强从事党政工作的意愿,并有意向去基层工作,渴望对政府工作有进一步了解;

(2)有志愿服务的意识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怕吃苦、乐观向上、身心健康;

(3)能保证全程参与实践活动;

三、项目概况

本次“黄土地计划”将成立14支团队分别前往以下地方开展为期一月左右的暑期基层政务实践和创新创业调研实践活动: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每支队伍拟招募选拔学员15-30名左右。

各团队实践时间如下(届时可能根据具体情况微调):

f2-ac32-3fd5-a8ce-ade4c124d4ab.gif

四、招募流程

77-6673-3a48-9dfb-8e7c7b76e9e0.gif 

五、往期回顾

2023黄土地计划共组织301名浙大学子投身“黄土地”,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12个区县基层的301个基层岗位上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政务实践锻炼和创新创业调研。同学们在实践期间主动投身基层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安全维稳、产业发展等领域,通过实践地指导老师帮带感悟基层治理,通过“六个一工作法”体会基层百态,通过基层政务实践磨练本领情怀,通过“五个一寻访”学习干部群众榜样,并运用专业所长为当地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六、项目说明

(1)“黄土地计划”可满足本科生、研究生(包括硕士生和博士生)培养方案中社会实践、分散实习要求,并提供实习实践证明。针对本科生,“黄土地计划”将会根据浙江大学团委有关规定成立暑期实践团队;针对研究生,“黄土地计划”可以通过“个人其他形式社会实践”名义申请。

(2)报名前本科生预先经学院、家长同意参与,研究生经学院、导师、家长同意参与,入选后学员将填写申报审核表。入选后除遇不可抗力因素外,需保证全程认真参与实践,中途无故退出将取消后续彩虹人生平台活动参与资格并通报所在学院。

(3)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浙江大学彩虹人生思政育人中心将协调地方政府统一安排实践期间住宿;一次性往返交通费用由组织方承担。

(4)本次报名将根据情况进行一定筛选。针对彩虹人生平台紫领学员及强鹰学员,主要结合总体表现、活动参与情况等选拔;针对全校报名学员,主要结合个人简历、过往实践经历等进行报名表筛选和面试。结果将于5月中旬左右公布。

(5)请报名学员关注“彩虹人生”微信公众号与“彩虹人生”视频号,提前了解往期实践情况。

(6)报名同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2024黄土地计划招募咨询群”,入群后及时修改备注为【姓名-年级-专业】,例如【紫领君-23本-行管】,群内将及时计划进展,并解答相关疑问。未尽事宜请联系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浙江大学彩虹人生思政育人中心王振宇18586478298(微信同号)。

32-5e69-3a0e-91fd-41bf064535f6.gif

【2024黄土地计划招募咨询群】

七、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3年4月16日(周二)——2023年4月30日(周二)晚24:00;

(2)报名通道: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关注“彩虹人生”微信公众号,发送“2024黄土地”,填写报名表单,逾期报名无效;

(3)黄土地各实践团在实践期间将分为活动组、宣传组、后勤组与调研队,有意向在实践团中参与调研队工作的同学请在报名本年度黄土地计划后,同时报名“百名青年大调研”2024实训项目。

做“真”调研丨浙江大学学生求是调研队 “百名青年大调研”2024实训项目成员招募


微信扫一扫
掌上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