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浙大创业训练营“众创纪元”系列创业培训课程顺利举办

2017-06-27 07:06:09

近日,由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指导、浙江大学创业训练营主办的第二期“众创纪元”系列创业培训课程顺利收官。

第二期“众创纪元”系列创业培训课程秉承浙江大学创业训练营一贯以来“发掘并培养浙大优秀创业人才”的宗旨,采取集中式培训、精英一对一的教学模式,以“创业沙拉”“集训优化”“深度剖析”“投资对接”四大板块为主体,先后举办了四期活动,深度打磨创业点子,帮助项目落地生根、自主孵化。在本期“众创纪元”开班仪式上,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尹金荣老师为全体学员做了精心指导,对第二期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勉励同学们加强学习、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第一期 创业沙拉
    2017年5月12日晚,带着鲜活的创业点子,怀揣火热的创业激情,众创客精英齐聚一堂,在轻松的氛围下展开交流分享,进行思维碰撞。在这里创业不再形单影只,有创业点子的同学恣意挥洒,畅所欲言,期望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伙人;怀揣创业热情的同学积极参与,袒露心扉,不断丰富点子以新的内涵。为了共同的信仰,大家精益求精,在创业交流的过程中开拓视野,相互了解,结交伙伴。通过“创业沙拉”产生了新的项目团队,他们与其他创业团队将一起参与下阶段培训。

    

05160286-25c2-39c6-b885-37d3fb98fb5a

1e64bd5e-073c-3e27-8c88-92d57085a641

 

第二期 项目集训优化

    5月13日至5月14日,“创业30小时--项目集训优化”在管院大楼七个分会议室进行得如火如荼。本期活动有幸邀请到九位“浙大系”创业导师,分别对入训创业团队进行指导。导师给项目团队分析运营模式,剖析团队架构,提供技术参考,提出优化方案,导师还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为创业团队解答技术、运营、心理上遇到的种种困难和疑惑。

    

c72618ed-fd51-39c7-9186-b2834eb9a049

77adc057-218d-3c6d-b0ef-f0c3dd9e4720


丑丑果——我很丑但我很可口

    腾讯众创空间首席运营官郭驰导师结合自身创业经历,针对丑丑果已有项目成品,以发散性思维引导团队分析不同运营模式的利弊得失;强调市场认可、调研试点的重要性。另外,导师和各成员一起探讨:强调品牌或专注平台的重要性,如何深挖、外化、延展“反对丑水果歧视”、“减少过剩浪费”的价值内涵,以及如何实现可持续模式化运营管理。

猴小胖——打造设计师之家

 就团队定位于“做设计师经纪人”的思路,刺鱼投资董事长陶舜导师和团队一起研究成功案例,在“一箩筐”和“单项精细化”中权衡,确定了“多项专注,并行兼顾”的发展主线,经历了由做服务向做产品再到做平台的思维转变。

    除此之外,杭州厚道科技CEO蔡农导师肯定了“三人行”做考研线上微课堂、笔记资料平台这一项目的成熟度和可行性,对项目欠缺之处进行点拨,鼓励成员分析市场、放手践行;OK无忧创始人孙桂军导师建议创行在与快递公司合作、做公益等方面展开新思考;龙叶游香、幻聚、强鹰计划、亲子素拓、乐享伞、青岩工作室等团队针对创业过程中的不少疑惑,向各自团队创业导师进行咨询。在导师团的帮助下,团队不断地完善和发展项目。

“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学员如是说,“发现我们完全可以另辟蹊径。”打开思路、增加选择的同时,也交换了彼此的态度、理念和观点。从“顶层设计”到“专项深化”,去冗删繁,厘清思路,学员们一起实现从零到一、从点子到成型项目、从既有方案到优秀成品的突破,相信本次活动对于十支团队都是一次全方位、高质量的创业思维锻炼。

 

第三期 项目深度剖析
    端午前夕的周末,活动有幸邀请到蜜投社CEO陈天等三位创业导师为七支团队进行进一步的项目优化。每个团队的代表进行简单的项目路演,导师结合实际,对项目提出建议,并融入新思路新想法,共同商讨可行方案,包括模式的创新、宣传的技巧、项目定位的再思考等。通过深层次的打磨与优化,各团队进一步完善了项目方案。

    1828dec8-ec0e-3adf-8708-1b7053e8b8ba

 

第四期 项目投资对接

    5月26日晚,在月牙楼元空间,众创纪元最后一期——“资本相亲会”拉开帷幕,创营有幸邀请到基本粒子、紫牛投资、第二办公室、麒麟会创投四大投资机构参与本次路演。每个团队只有14分钟的项目展示与交流问答时间,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说服投资人对团队是个不小的挑战。

经过各阶段的项目优化,七支优秀团队在本期活动中正式进行项目路演。该七支优秀团队分别是:

秉承共享理念的“乐享伞”;

关注快递袋再次利用的“创行”;

服务考研人的项目组“三人行”;

独辟蹊径开发丑水果的“丑丑果”;

进行模式创新的线上摄影设计工作室“青岩”;

闯入茶叶市场风生水起的“龙叶游香项目组”;

专注设计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设计服务的“猴小胖”。

各团队精彩的项目路演,受到投资方一致的赞赏与支持。

6e358c06-5738-31f4-915f-247217f8958d

caa11cfc-c97a-39f8-90de-04996dcbcd73


  “众创纪元”引导创业爱好者进行理论学习和创业实践,帮助初创团队实现从零到一的突破。自此,第二届“众创纪元”完美收官。感谢各位老师、创业校友和学员对第二届“众创纪元”系列创业课程的大力支持!

                                                         供稿:浙江大学创业训练营



微信扫一扫
掌上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