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体验夏威夷多元文化 促进本土创新创业教育——2017美国创新创业教育夏令营在夏威夷继续游学之旅

2017-08-20 03:08:37

    8月8日至10日,2017教育学院美国创新创业教育夏令营在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周谷平教授的率领下,在夏威夷继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相关活动。

    围绕体育运动管理的主题,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教育学院运动康复科学系系主任Nathan Murata教授为全体营员详细讲授了关于人体运动与运动康复的相关知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运动康复科学在运动训练学领域中的应用,阐明了运动康复科学在体育领域的发展前景,以及该校体育运动的发展情况。Nathan Murata教授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该系负责管理和维护的有关体育运动设施。同学们参观了该校篮球馆、美式橄榄球场、健身房等体育运动场馆及完善的教练员工作场所,并体验了皮划艇、冲浪、徒步等体育运动课程,以及运动康复理疗设施和3D录影等先进的运动竞技分析技术。与此同时,同学们踊跃思考积极提问,与教练及管理人员深入交流美式橄榄球与排球的运动训练和比赛,及场馆设备的使用运行等话题,展现了浙江大学学子求是求真的风采。  

    围绕学习环境的主题,夏令营全体成员参观了夏威夷公立高中——怀帕胡高中(Waipahu High School)。Keith Hayashi校长热情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历史和丰富的校园文化,以及“My voice, My choice, My future”的办学宗旨。Hayashi校长说,在怀帕胡高中,他们不问学生“将来想从事什么职业”,而是问“将来想要解决哪些问题”,其中特别突出了回报学校与社区的意识。怀帕胡高中着力于让每个学生认识自己,提高自己,成就自己,为同学们提供烹饪、金融、媒体艺术等多种职业项目。通过参观校园与观摩课程,同学们了解到了夏威夷公立高中的教学模式和运作模式,拓宽了自身国际化视野。

    夏令营全体营员还参观了当地一所特许学校——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实验学校(The University Laboratory School)。在Laura Cottongim校长的带领下,通过课堂观摩,同学们了解了美国特许学校(charter school)创新的教学理念:为学生提供最适合的发展机会,并且为之创造可能。课间,同学们与当地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学习了创新的教学方式与理念。

    围绕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夏令营全体营员在Lyon植物园和威基基水族馆的户外教学中了解夏威夷的自然资源概况,植被的来源以及生态系统的运行。在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有关教师的讲解中,同学们深刻体会了夏威夷人对自然资源的珍爱之情以及合理利用和开发自然资源的创新方式。营员们还来到了Ka Papa Lo’I’O Kanewa,这里以与社区分享资源为目的,合理利用当地地形与水循环,开展芋头种植。沿着潺潺溪流,还生长着多样的本土树木和灌木。无论是这里的种植方式还是建筑方式,都是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创新成果,整个区域环境达到了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境界。

    位于Coconut Island的夏威夷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技术中心是专注于世界级难题的学术研究机构。该中心通过观察、研究和教育致力于海洋生物研究与海洋保护。夏令营营员在夏威夷海洋生物中心进行了“显微镜观察浮游微生物并画出样本”以及“从海藻中分离微生物并进行细致观察”两个动手实验。“从做中学”的科学实验是体验海洋科学研究的重要途径。通过亲手实践,同学们不仅获得了当地海洋生物的相关知识,也深刻体会到海洋生物科学研究不仅需要扎实的基础知识,更需要出色的动手实践能力以及发自内心的热爱与踏实敬业精神。

    通过专题学习与体验,同学们不仅对夏威夷的自然风光与风土人情有了切身的感受,更对当地创新创业教育与深入当地人生活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团队还将继续通过讲座、参访与体验等进一步探索当地创新创业教育。

撰稿:仲亮、蔡潇、梅玫
图片:张进辉、仲亮
2017年8月13日



微信扫一扫
掌上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