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校地合作促发展,延安精神薪火传 ——浙大青年教师参观考察延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小镇

2017-11-24 04:29:48

1119日上午,为促进校地共建新发展,促进产学研合作。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尹金荣、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丹文、谭芸及9位来自计算机、高分子等多个领域的青年教师代表组成的考察团参观了发展中的延安新区及延安市创新创业小镇。

51-aa7f-3f94-8ea2-c3d79c2c2d2d.png

浙江大学一行受到了延安市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邹新军、延安市新区招商局局长刘成的热情接待。两位领导带领浙江大学的教师代表们参观了建设中延安新区以及延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小镇,向我们介绍了新区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延安市委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视,以及新区对创新创业相关的配套支持政策等。

ad-9f9b-350c-933a-52ec9c609170.png

随后,浙江大学一行来到延安新区管委会,在延安新区展厅,工作人员利用沙盘向我们详细讲解了延安新区建设的概况,描绘了一幅的宏伟蓝图,使我们对新区的认识更加全面,也更加期待。接下来,参加考察的老师们与延安市新区管委会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延安市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鹏春亲切地接待了我们。座谈过程中,薛鹏春说,中央及市委非常重视延安新区的建设。他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延安市目前的经济、生态等基础设施情况,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延安新区面临着非常大的发展机遇,新区将打造“延安精神”为支柱的红色文化,加快发展特色产业。表达了对于创新驱动发展的技术需求,对人才的渴望及引入浙江大学大学生创业资源的愿望。为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奠定了基础。

1c-a47e-3d2d-93a9-5ef36fa062dc.png

 最后,浙江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延安文化的新航标——学习书院,全国首个集红色文化研究与红色文化图书出版、阅读为职能的阅读体验中心,参观了“中国梦”主题展览。更加加深了大家对延安文化的理解,并引发了在场各位青年教师们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进一步思考。


a8-eb3e-3289-8faf-c818d5564cbb.png

微信扫一扫
掌上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