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创新创业之路 有温度有态度 ——浙江大学创业团队在“创E有约”精彩展示

2017-11-21 06:46:15

20171117日下午,“创E有约”直播沙龙第一期在东方电子商务园24号楼2开播,并在网易新闻客户端进行了实时直播两位浙大学子艾呢·阿卜来孜和罗海林受邀带着他们的项目——苏巴提 (Subat Media)和校游(Show You)参加了此次沙龙。

该栏目由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主办,与网易浙江、财通证券、浙大网新睿研、天堂硅谷、浙江赛伯乐、原质资本、浙江在线、腾讯大浙网、今日头条、亿商观察网等多方平台合作。该栏目旨在搭建项目、资本、园区三方资源对接平台,为创业者提供指导、为投融资牵线搭桥,并量身定制宣传策略,从起步阶段帮助创业者走好每一步;为资本方打造资本与项目精准对接的平台,提高资本找项目、项目找资本的效率和成功率;为创业空间物色优质项目,促进创业创新项目落地。

a6-6c95-34b6-af4a-5ea47ea10301.jpg

本场沙龙邀请了浙大网新集团副总裁黎恒、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杨勇、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合伙人袁智勇、原质资本合伙人兼总经理吴宗方、乐创会创始合伙人兼浙江辰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EO王淼、海上鲜创始人兼董事长叶宁等嘉宾为点评嘉宾。本次沙龙议程分为四个部分:开场、项目路演、梦想时刻和致谢。项目路演中有不少优秀的项目,如浙江上易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施工眼”、杭州熵功场科技有限公司的“Catch”、杭州云管家科技有限公司的“吾舍停车”和上海庄生晓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庄生晓梦”。但是,更令人期盼的是《梦想时刻》环节中两位浙大学子的项目介绍和创业故事分享,来自浙江大学的艾呢·阿卜来孜同学和罗海林同学通过街拍视频、项目路演、创业分享等方式,分别介绍了“苏巴提”项目和“校游”项目。

“苏巴提”目前是新疆影响力最大的新媒体平台,主要专注少数民族音乐,作为新疆少数民族音乐人和听众之间搭建桥梁,发布的产品主要有苏巴提微信公众平台、Subat FM 移动应用。从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小语种音乐、广播以及有声读物等优质内容,已经拥有90多万用户。“苏巴提”以自己在新疆少数民族智能手机用户群中的普及率作为一大优势,为新媒体内容商提供快速、高效传播新作品的平台,同时也为听众提供最便捷的收听平台。平台提供多种语言服务,苏巴提微信公众平台、Subat FM 移动应用可选择维吾尔文或汉文查询内容,既方便新疆大部分未接受过汉语教学的中老年人使用,也方便喜欢听少数民族音乐的其他民族人群顺利查询想要的内容。

ab-7b37-39c1-aef4-8ef80f6c6f87.jpg

罗海林“校游”项目则是关注教育交流的项目,本着“让你遇见未来校友”的情怀,致力于打造一个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多元化创新教育平台,以“过来人”的身份引导中学生成长。“校游”的前身为杭州格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于2013年6月成立,公司主创团队均为浙江大学师生。“格知”创办的初衷就是为了打破中学生与大学生的交流壁垒,改变双方交流难的现状,发挥大学生的经验优势。公司成立四年来,已经组织接待了超过7万名同学前来参观浙江大学,覆盖安徽、浙江、江苏和上海地区的30余所重点中学与10余所非重点中学。公司获得的荣誉包括: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浙江大学国家创业创新训练项目重点扶持、入驻浙大紫金创业元空间并获得浙大创业奖金支持。

72-5d8e-3b97-a447-85a2c5e8a8b2.jpg

两个浙大创业项目在“创E有约”直播沙龙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浙江大学学子的创业创新之风,为许多浙大学子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嘉宾们也给予浙大的项目和参与者们以较高评价。黎恒先生对“苏巴提”项目大加赞赏,认为民族音乐的方向踏上了“一带一路”的快车。而“校游”的市场前景也得到嘉宾们的充分肯定,为其提供了应用大数据和进行专业导向的发展前景建议。创业者们对梦想的追求和坚定的脚步获得嘉宾们的肯定,也在直播评论区引起网友们的热议。

创业需要远见、雄心和行动。希望浙大的创业者们能够以长远的目光和强大的行动力,向着梦想的方向继续前进。

1f-2bc2-375e-b4b0-d2806021c53d.jpg


微信扫一扫
掌上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