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建好双创示范基地 支撑一流大学建设 ——邬小撑部长在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介绍双浙大经验

2017-10-13 02:10:33

建好双创示范基地  支撑一流大学建设

——邬小撑部长在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介绍双浙大经验

2017年10月11日,“创响中国·杭州站” 活动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大创小镇正式启动。“创响中国”作为全国“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活动周的子活动,是一项激励“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全国性巡回接力活动,2017年4月至12月期间,将在全国17个区域类示范基地以及21个城市举办。

下午,“创响中国·杭州站” 活动之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浙江省)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会议由国家发改委、浙江省发改委共同组织,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沈竹林、浙江省发改委、杭州市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浙江大学、阿里巴巴等省内双创示范基地领导和参会代表出席会议。会上杭州未来科技城、阿里巴巴集团、浙江大学等省内8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依次介绍了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交流了双创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初步成效。

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邬小撑代表浙江大学双创示范基地做了报告,介绍了浙江大学在双创方面的工作基础、建设内容、特色做法和取得初步成效。邬小撑指出:浙江大学的创业教育是一贯的,我们始终坚持开源、开环和开放的三开理念,抓住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两个重点,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有力支撑浙江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长期以来,浙江大学坚持“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的办学定位,始终围绕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坚持“六高强校”战略,将人本作为内涵发展的本质要求,强化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全面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创新科技人才支撑;秉承“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的办学理念,把社会服务作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瞄准战略必争,不断优化布局、增强能力、提高质量、扩大影响,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浙江大学双创工作取得的成功正是由于浙大精神的传承,催生了创新创业的内在动力,推动了产业的变革,利用新技术改变世界成为师生内生的价值追求。而师生的创业成功以及高的创业成功率,也让双创成果不断地回馈社会发展,达成了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的良性循环态势。以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浙江大学将围绕双创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两大重点任务,进一步激发双创思想、塑造双创精神、厚植双创文化、丰硕双创成果,全力把浙江大学打造成为高标双创人才的摇篮、高强自主创新的载体、高效服务转化的基地、高端国际合作的平台。

在八家双创示范基地汇报结束后,国家发改委高技司沈竹林副司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经验交流会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浙江省双创示范基地都做了比较全面、具体的工作介绍,各基地在未来规划和布局上也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基地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果效。为了今后更好地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使基地顺利通过验收,各单位还需要不断探索、不断实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建议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加强:一是更多地把创业和产业有机结合,把双创和实体经济、传统经济结合起来,体现双创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二是更多地在政策方面进行探索,使改革性、创新性的政策落到实处,为国家层面的政策制定提供素材。三是更好地及时总结经验,发挥各基地的特色和特长,更加聚焦、更有深度、更加生动。要重视宣传,更好地发挥双创示范基地的示范作用。

0b-d14c-35e0-9735-18d4678c9e1f.jpg

0f-d281-306e-8dcf-e752b463413f.png

3e-6846-3392-9871-1ef2e765837a.png

 

 


微信扫一扫
掌上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