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我校参加2017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

2017-07-04 08:07:58

6月25日,2017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在郑州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的500余所高校和200余企业的1500余名嘉宾共聚一堂,就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林蕙青、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等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浙江大学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参加此次年会。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会议,宋永华副校长作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主持了联盟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并在大会开幕式中,宣布了联盟研究中心基金项目立项结果。

    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邬小撑在年会的校长论坛中,围绕“创新创业教育的开放性”作主旨报告,报告从高等教育的目标和习总书记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论述出发,就创新创业教育的使命和根本任务进行了系统阐述,并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的浙大实践介绍了浙大经验。浙江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院长、赛伯乐投资集团董事长朱敏就“2017中国创客的新态势”主题作题为“构建以大学为中心的区域创新创业体系”的主旨报告。6月26日上午,年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术研讨会举行,邬小撑部长受邀主持了研讨会的圆桌论坛环节。

    年会筹备期间向全国高校共征集了255篇有关创新创业教育的优秀论文,组织了年会优秀论文的评比,会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3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尹金荣代表浙江大学领奖,浙江大学农学院团委书记、浙江大学辅导员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室成员张颖荣获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在年会论文报告会上以“农科大学生创业教育生态系统的分析与构建”为题作了大会论文交流。



微信扫一扫
掌上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