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万物向新,聚势而生——海外英才萧山生物医药专场投融资路演活动顺利举行

2022-12-18 07:12:24

12月13日下午,第17届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萧山生物医药专场投融资路演活动在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聚焦生物医药领域,以“万物向新,聚势而生”为主题,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萧山区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萧山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主办,时代强鹰·杭州创业发展促进会、未来+孵化器承办。


03-37b5-37ee-9d4b-44406ccfce77.jpg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是浙江大学和杭州市全面深化市校战略合作共建的新时代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科创中心副主任陈飞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科创中心取得的成绩和突破。她表示科创中心以打造世界一流水平、引领未来发展的全球顶尖科技创新中心为目标,希望通过原始创新策源地的建设,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构建具有重大引领作用的创新基地和产业高地。


de-87a2-3235-9452-979885ee4221.jpg


科创中心医疗生物技术创新工坊唐建斌教授从“人才引进”、“生命健康研究”、“高水平国际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四个板块与大家介绍工坊科研发展情况。


本次活动共邀请浙江大学5家来自生物医药领域的优质创新创业企业/项目参与本次路演,启真创投、杭州金投、浙商投资、东方证券、申万宏源、天堂硅谷、赛伯乐投资、浙大创新院、三花控股、安丰创投等多家投资机构,共计100余位投资人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项目介绍

项目一:先天免疫激动剂抗肿瘤创新药平台

专注于免疫抗肿瘤国际原创药的研发和产业化,开创了先天免疫激动剂抗肿瘤创新药平台,中美一体化国际发展战略,美国研发中心和杭州产业化中试基地协同发展。核心技术团队主要由来自美国Texas州的多名大学教授和生物医药领域科学家组成。在美国研发中心经过十几年的研发孵育,在杭州获得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生物医药类重点项目扶持,建立了中试产业化平台基地,已经完成了免疫激动剂平台多种创新药物的临床前的研发,获得了30余项发明专利,已经授权了15项原创药发明专利。


该先天免疫激动剂抗肿瘤创新药物通过激发自身先天免疫系统反杀肿瘤,高效低毒,应用广谱,对多种实体瘤和转移性癌症高效抑制,是当前最前沿、最高效安全的肿瘤免疫治疗方法;其与抗肿瘤化药联用能显著增效减毒、治疗化药引发的毒副作用和耐药性;与PD-L1等多种单抗药物联用,显著增加单抗药物的响应率和药效;该先天免疫激动剂复合体纳米药物,能治愈肿瘤并防止肿瘤复发。为加快该平台创新药的临床研究及其产业化,拟融资3000万-5000万元,计划在2年内完成国家规定的临床前IND研究申报,并将获得国家I类新药临床批文。



项目二:基于全球首创仿生纳米修复颗粒的生物活性材料研发

项目公司由多位海归学者及华人科学家创办的专业从事医疗器械、药械结合及科研试剂研发、制造、销售与技术服务的医学修复公司。基于全球领先的“仿生纳米材料”及“再生修复载药”两大核心研发体系,制备新一代世界首创的高端植入医疗器械及组织再生修复产品,业务涉及口腔科、骨科、医美修复填充等领域。


公司团队获杭州“创客天下”海外高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落户杭州萧山,建立万级/局部百级GMP生产车间,实现“以创新研发为基础、以产品转化为目标的产学研一体的研发型医学修复专家”的发展模式。公司已转化的医械产品包括智能降解仿生纳米人工骨、内部缓释诱导生物活性骨、新型牙周/根管/口腔抗菌修复医械等,形成有效针对种植体周围炎治疗的系统解决方案。彗搏科技源起欧洲,扎根杭州,放眼全球,希望借此共享产业资源,助力创新医械国产原研及内循环产业转型。



项目三:肾损伤AI医疗辅助诊断系统

项目公司的肾损伤AI医生系统,是一套尝试给出肾损伤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系统。系统的核心,就是通过人工智能系统,学习自顶级的医疗机构的临床实践,基于模型已拥有的百万患者级别的肾功能的发生、发展的规律,公司的肾损伤AI医生系统可以:1)对肾损伤这样的全球性的复杂而致命的综合症,提前预测肾损伤的发生;2)通过优化AI对肾损伤临床实践的学习,建立一个参考决策体系,为临床提供解决方案;3)顶级临床实践的AI量化、固化,而能复制、分发,快速提升基层医疗的整体水平。在多个极大规模的真实临床场景下,肾损伤AI医生提前一周预测肾损伤的发生的性能,超过80%。


ea-1a18-3e4a-a923-c3fbd169cf35.jpg


项目四:主动型智能神经康复外骨骼机器人

项目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脑科学应用的智能机器人公司,是由机器人学、人工智能、生物医学领军人才和临床医学资深专家团队共同创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浙江杭州,在北京和河南郑州分别设有分、子公司,并在美国西雅图设有海外事业部,全球化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网络已初步建立。


公司聚焦智能机器人领域,立足解决市场刚需,潜心研发并突破行业关键核心技术,创建产业化技术平台。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包括无创脑机接口、人机智能交互、自主机器学习、冗余传感器融合、骨肌代谢信息无创传感、外骨骼仿生设计等创新技术。公司技术创新实力雄厚,独立承担2021年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LiteStepper单下肢康复训练机器人产品已获药监局第二类创新医疗器械界定审批。现拥有知识产权7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获权/申请20余项。



项目五:用于肝癌治疗的载药栓塞微球

本项目通过对微球材料和制备工艺的改进,在微球中加入可以显影的元素,从而制备出在MRI下可以显影的栓塞微球,同时该微还具有装载药物的能力,可在栓塞血管的同时释放药物,达到阻断肿瘤部位营养供应和利用药物杀死肿瘤细胞的双重目标。该微球属于三类医疗器械。在TACE手术后,医生可以通过MRI观察到栓塞微球在血管中的分布,从而判断血管栓塞情况,以及时发现栓塞不完全或者误栓的情况。在术后随访的过程中,可以在使用MRI判断肿瘤情况的同时,直接观察到微球的栓塞情况,以便及时安排后续治疗方案。


该项目使用自主开发的显影材料制备MRI下可显影的载药栓塞微球。相比于传统载药栓塞微球,该项目所涉及微球具有MRI下可显影的功能,故可以让医生在术中和术后直接观察到微球的栓塞情况,便于医生判断治疗终点和术后随访。同时该微球使用的显影材料结合在微球中,不会在体内释放,从而避免了显影元素释放可能造成的不良反应。



微信扫一扫
掌上阅读
热点推荐